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夹杂很多私货的FictionJunction安利

       我刚刚才知道梶浦由记成立了FictionJunction Station,大概是作为Fan Club存在,猜测这意味着FJ要再活动了!非常激动所以整理想法于此。少见地在空间发布了日志,也少见地再次用到【Kajiura Yuki】这个分类(这个分类的存在就能看出以前我有多痴迷她的作品……)。

       个人觉得FJ的作品是梶浦由记最真实的风格,一边温柔地诉说爱意(《blessing》、《ひとりごと》、《星屑》),一边又有很多表达坚定战意的歌曲(《storm》、《約束》、《荒野流転》),还有诉说命运的无可奈何(《凱歌》、《宝石》、《秘密》)与即便在悲伤或迷茫之中也要继续前行的坚毅(《みちゆき》(个人更推荐FJ版本)、《dream scape》、《stone cold》)。

       (我差不多推荐完我点了红心的歌曲了orz其他的《vanity(Live)》、《花守の丘》《Fake Wings》还有同一时期但不属于FJ的《canta per me》、少女杀手三部曲的OST等等也非常推荐!甚至可以说我所憧憬的意大利是以刺客信条为原型、加上梶浦由记的塑造后产生在我脑海里的,一定与真实的世界不一样……)

       可能不知道自己所求为何物,但清楚地明白自己有所求,因此而在世间一直战斗、前进下去,总有一天一定能抵达。(题外话:这一点上加藤有加利(yucat)的《D2》、《全知全能ノ樹》、《ローレライ~消滅海底都市VR MIX ver.》和《ノアの箱船》也是这种感觉,太赞了!!!)

       除此之外,我觉得梶浦由记在表达一种“每个人心中都存在的景象”,那副景象令人怀念,但或许已经脱离了你真实经历过的记忆,充满了憧憬也说不定,可谓是怀念与憧憬的一体两面(怀念与憧憬原本就是相辅相成的)。对她来说就是幼时与父亲坐车一同路过的一片“野原”(在某年的Live中提到过)。

       对于每个人而言,那副景象都是不同的。对我个人而言,那个景象就是某座万千白花盛开、水雾缭绕不散的乐园。梶浦由记的音乐撑起了我整个高中时期,让我在无聊与艰难的时间中都能逃进幻想里去,创作会变成现在的风格也是她的缘故,就像是养料一样滋养着我……所以我永远喜欢FJ!

       其实我觉得梶浦近几年的作品有点限制在一个风格里,而且没有当年那种韵味……早期的Kalafina有在原风格基础上开辟出新的风格(空境时期,K团中期我尤其喜欢的也是带有FJ风格的几首,比如《serenato》和《destination unknown》就能带给我这样的感觉),但FZ和刀剑左右的时间段就有点让我觉得没有新意和惊喜了……我个人猜测解散Kalafina、重启FJ也是这个原因。

       总之非常期待她接下来的活动!

评论
热度(3)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