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心情特别不好时与母亲的对话

    “时间不仅让你看透别人,也让你认清自己。生活只需要拥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一颗自由的心,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时光越老,人心越淡。轻轻的呼吸,浅浅的微笑。生活,平平淡淡不悲不喜不惊不扰,这样就好。[微笑]”
    “恶心。就在你微笑、自以为岁月静好的时候,军人在战火之中摸爬滚打,难民在苦苦挣扎求生。说不定你还在微笑的时候,天外一道伽马射线爆便来到了,地球文明毁于一旦,而在那之前,你甚至没想过要去为这一切做点什么,你所有的追求就只是衣食住与享乐。”
    “那么呢!我们手伸不到那么长,也没有那个能力去管,只能先管好自己。”
    “读书的时候你认真读了吗?抱歉,我不是在特指你,我是对着一类人在抱怨而已。我就是无法理解,要怎么样才能把一生的追求压在买裙子吃东西这种事情上……”
    “看出来了,你不是没有追求,而是你的追求太远大,目前基本上实现不了的。衣食住与享乐也是要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劳动技能去换来的呀!”
    “是啊,那又如何呢?你在地上挖个洞,非常努力地挖它,很认真地挖十年。你是付出了很多,但这个洞的存在有什么意义?”
    “可以做防空洞啊!灾难来临的时候也许可以逃过一劫啊。”
    “这不就是在给自己做的毫无意义的事找理由么……补充垂直向下挖的条件。”

    “说不定就能挖到宝啦?”

    “说不定?就为了这个微小的说不定,你要浪费多少青春与气力,最后多半还什么都得不到。”

    “专注的只做一件事,也许很多人会认为你是傻的,但是谁知道以后就派大用场了呢?”

    “您这是在自欺欺人呐,只是为了你想做的事情找意义。实际上它毫无意义,为什么不愿意承认呢?”

    “唉,你说的也有道理但我的也不是全无道理和意义啊。”

    “如果你是‘对,我做的事就是毫无意义,但我想做’,那我觉得很正常。可惜绝大多数人在我看来,都是非要给自己做的事找意义和借口,很没劲。做没意义的事就做吧,但你非要把自己装饰得很正义,那就很恶心。”

    “他挖洞挖的好,别人都会请他去挖洞,他就成了专业挖洞的。”

    “一样的,他有更有效率的方法可以达到同样效果,不需要挖十年的洞。”

    “一件事有多面性,每个人的看法和观点及角度不同。”

    “是这样的,但总有其中一个是最好的。”

*心情特别不好时很难控制自己,于是就会撕破脸皮,露出自己最真实的阴暗心理,开始大爆特爆负能量。虽然是这样,但其实负能量里确实是我心中所想,所以发出来求交流、指点与解惑。

评论
热度(1)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