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规则

*以下内容您将看到:不正的三观、神奇的大脑、错乱的思维等,实际上只是一个乐观者的胡言乱语,不必较真。最重要的是,即便较真了,您也难以改变这个乐观者的思维模式……

       当我转发一条关于我们学校这一届所取得的成绩的消息之后,有人告诉我现任校长取得现在的成绩,私下里有多么的不堪。他列举了种种事例,然而我却觉得没什么。因为实际上他也是这样的人;假如他坐上校长之位,他也一定会做出这些他现在所瞧不起的行为。我认为他之所以鄙视这些,只是因为这些事不是他能做到的而已。

       我三观比较不正。我认为假如你输了,那就是输了。无论在何种体制下,输就意味着你没能遵循这种体制的规则来达到所谓的成功,这时还是认输比较好。我相信没有一个成功的人会在自己受挫时,一味地批评外界因素而不在自身上寻找原因,他们更多的会选择去做后者。

       此外我还相信,地位再高的人也是人,他们令人深恶痛绝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处于高位,相应地他们的缺点也更容易暴露。试想一个日常生活中会拉关系开后门的普通人,在坐上高位之后,难道会放弃自己本来的那些行为,无缘无故变得高尚起来吗?我不这么认为。确实有些人没有资格上到他所拥有的高位,但他就是做到了,那么我无话可说。他可以做到,我只能愿赌服输。我不想再去和什么人发泄自己的不满,因为这样的行为会使得他人的心情变糟,对于自己的状况也不会带来改变。

       我认为自己所能做的,是自己努力即可。人生来孤独,将来我会一个人在这世上活下去,所以我现在所做的大多数事情其实是为了将来铺路,从而使未来的自己活得轻松。假如能做到这一点,我这一生也没有什么怨言可说。

       这一切就像是一局游戏,现在所走的一步能够牵扯到未来,虽然不能悔棋,但只要不自甘堕落,这游戏中不存在一步走错满盘皆输的局面。现代的环境给了人们很多出路,如何利用它们,还是要靠自己。我们不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但是在游戏规则的约束下,除开抱怨规则对我们有太多限制、对处在高位的人形同虚设以外,我们可以做的事还有很多。

       所以说,高考失利了也不要一败涂地。既定的失败难以被改变,那只有振作起来,想好如何走下一步才是应该做的事。毕竟高考不是你的全部,打从出生起,你的目标其实就是好好地活下去,不是吗?(其实这才是我真正想对一些人说的话)

评论(9)
热度(2)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