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Alone

       我喜欢一个人。这句话似乎有两种意思,无论哪一种都是我所想要表达的。
       我喜欢独自待着,尽管也时常会感到寂寞,但与处于人群中相比,还是孤独更自在。
       我也确实喜欢一个人,是我生命中无法遇见的人。我所能做的,便是视她为信仰,让她成为在黑暗中指引我的明灯。
       “人生而孤独。”无论他人与你有多么亲密,你也永远是孤独的。人所做的一切仅是也仅能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这本身无可厚非。但我仍做着梦,有朝一日我能成为为他人付出而不求回报的圣人,而其中一些人也愿意为我毫无保留地奉献。
       然而我是无法做到的。我渴望受到关注,渴望感到被爱,我认为人人都是如此。不抛弃表达自己的想法,似乎就无法达到那样的精神境界。与之相对,过于注重表达自己则会招致厌烦。在这两者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才是我应当且能够做到的。
       人们就这样在寒冷之中抱成一团互相取暖,给予彼此适当的关注与爱,于是所有人得到了满足。这样的环境多么美妙!但当你醒悟过来,抬头望向人群之外,才想起外边是一个既黑暗又寒冷的世界,此时的温暖只是暂时的,无法成为我们长久停留的归宿,我们终将回到孤独中去独自感受绝望。所以我需要一个精神寄托,让我知道希望的所在,那便是信仰。
       我希望自己能依靠信仰而活,并非互相取暖的人群。因为我终将孤独,不如从一开始便独活。


       虽然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_(:з」∠)_仅仅是突然的有感而发。晚安。

评论(7)
热度(9)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