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Whatever

       今天放学的时候,因为一道物理题的受力分析而和同学争了很久。我得承认,我是一个常会钻牛角尖的人,虽然并非出于喜欢的缘由。面对一个问题,若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的疑惑,那么我不愿意就此善罢甘休。因为我总觉得,说不定在未来就会遇到这个知识点,现在不弄清楚的话就不好了。

       “为什么考虑了浮力就不需要考虑压强了呢?”
       不幸的是,似乎我问的问题在他们看来很傻。不能否认我确实纠缠了一位同学很久,不过他迟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一个劲地表达着“就是这样,这是想当然的事,没有理由。”不就之后,他的好友走了过来,信誓旦旦地说他能解答我的疑惑。
       于是我又复述了一遍问题。听完之后,他摇了摇头,“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头疼了。”他对先前那位同学说。
       结果到最后,两人的意思都是“没有理由,这是常识。”我是很认真地想要知道原因,否则不知道原理又要怎么应用呢?但在他们看来,似乎我只须知道“这样做就可以解题”即可。我决定从浮力的成因开始推理,但失去耐心的两人只留下“你还是去初中重修一遍物理吧”就离去了。
       我真是被这句话伤到了,被彻底地鄙视了。确实,我的物理成绩不好,就算说“其实我高一的时候是班里第一”都要被人怀疑。因为成绩不如他人就要被瞧不起,感觉非常不甘心。而且这两人说话好过分——就这样越想越多,甚至开始有点想哭。
       但是哭泣是没有用处的。于是我决定,把这份不甘转变成动力。想要改变现状,不想再被鄙视,那就只有努力,直到超越他们之后,自然可以把他们的嘲讽踩在脚下,对他们嗤之以鼻。
       虽说那两人也许是无心,不过我会一直记得这一句话。日后也无所谓你们对我是什么态度,我只要能够进步就好了。
       嘲笑我?质疑我?鄙视我?
       随便你们。Whatever.
       Let's wait and see.

评论(5)
热度(2)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