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2015.10.16 浅水湾 《朝闻道、昼与夜、斩•断》

        最喜欢的是《朝闻道》!萨满太棒了,并且不愧是大刘参与的作品。演出方式是,观众连接现场wifi参与互动,大屏幕上出现字幕叙述。
        字幕君非常可爱,演出开始之前,在等候大厅中,大家都各自聊天或者低头刷着手机。我闲着无聊,就一直盯着墙上的屏幕看。字幕君一开始不停地要求大家连wifi:
        “要连wifi才能参与互动哦!”
        “快连wifi!”
        “你们都连上wifi了吗?连上的人对我挥挥手”
        后来发现没有人理ta,于是就转向了某个特定目标。
        “戴帽子的先森”
        “我前面这位背包戴帽子的先森”
        “和美女聊天的那位戴帽子的先森”
        “他不理我”
        “好伤心。”
        目睹全过程的我一个人在那里笑成神经病233也确定了字幕君背后是真人实时操控。好在最后那位戴帽子的先森终于看到ta了。
        “啊!戴帽子的先森,你终于看到我了”
        “wifi连了吗?”
        之后,演出中的字幕君不失幽默也很正经地诉说了宇宙的故事。
        “虽然说这是舞台剧,但是到目前为止,你们看到的都是字幕”
        “接下来,你们将看到的”

        (逐字显示)“还 是 字 幕”

        当谈到宇宙起源时,屏幕上出现了各地神话对创世的不同解释,盘古开天辟地、北欧神话的世界树……
        “当然,还有最著名的……”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伴随着这句话的出现,乐队奏起恢宏的音乐,令人心潮澎湃,相当激动人心。
        虽然因为低音太重导致我的胸腔也跟着震动得非常不舒服(。
        途中字幕君聊到了爱,也谈到了恨。ta让我们把自己最恨的人的名字发上去,结果在屏幕上一掠而过的众多名字中,出现了一个程心|D

        《斩•断》开场的花旦相当惊艳,但是整个故事我并没有看懂。似乎是正在关公斩貂蝉的途中,关公突然穿越到了现代上海,展开了一系列的冒险。途中穿插一位姑娘出浴化妆成貂蝉的过程,一个红色石面具不断出现在画面中。关公则在旅途之中逐渐失去身上的戏服与脸上的妆,最后他流落到田间,被一女子所救,为了报答,他扛起工具去田地里帮忙耕地,却突然挖到那个红色面具。
        面具碎裂,从中流出了红色液体。关公望向四周,却见到了许多个装扮完整的自己一脸凶相地瞪着真正的自己。一片迷蒙中,关公又回到了舞台上,与貂蝉对峙。但是其实,貂蝉死去的画面在一开始就出现过,结局早已揭示。
        亮点在于诸位民乐艺术家的演绎。但是我真是欣赏不来……

        最后的《昼与夜》我更看不懂orz演奏出来的声音无规律,是否是在用声音的波形图描绘白昼与黑夜呢?我不明白……

        果然我的艺术修养还是太差了……得好好培养才能看出端倪。演出整体还是非常棒的。

 

评论
热度(3)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