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灵感来自yucat的《ローレライ~消滅海底都市 VR MIX ver.》 和《ノアの箱船》,蒸汽机半临摹自维基百科条目中的公共领域资料。下面是一段为了发在DA而写的英文介绍(英语不太好,希望不会引起误会、能让人看懂):
       I tried to express some feelings about apocalypse and eternity, imagining a world where higher animals are all extinct, yet our civilization — science, music, arts, things that can prove our ephemeral existence — still remains. As long as these are still there, there will always be hope.
       The ocean is our hometown where we are no longer enabled to return to until we decease, decompose and finnally become particles. We may float in the deep sea with procaryotes and microbes surrounding. There will be no more thoughts, pain or suffering. Peace, silence and death are the only things remaining.
       Yet the truth that we have been here would never vanish.
       正如上段所说,我想表达的是一种末日与永恒的感觉。虽然是末日,比起绝望,更多的感觉是清洁与平静。描绘的是天使们守护着末日之后的新大陆(Novo-Pangaea),该假说认为在几十万年后我们的大陆板块将会逐渐漂移到这个状态。
       那时的人类是否还存在?如果仍然存在,秩序、科学与艺术功不可没。历代贤人们以寿命为单位,不断修缮着存在于意识中的秩序之高塔,小心翼翼地维持它的存在,才能如此长久地延续文明,两位天使所守护的正是这座塔。
       即便人类本身消失了,也会拼尽全力把文明的瑰宝、自身存在过的证明留下,而“曾经存在过”也的确是永远都动摇不了的事实与历史。天使们将保管这些文明的遗物,继续观察着世界,直到新的文明诞生。她们将扶持那文明的幼苗,使其逐渐长大、茁壮。
       我自己特别喜欢日光与星轨慢慢融合到一起的这个细节,半径越大,弧就越接近直线。另外还有最下方铭牌的螺丝钉,是一个一字和一个十字,也对应了电荷的负与正。我很希望能画出充满科学魅力的东西,不过目前只能做到这种程度,还在积累中。
       这张图属于乐园系列,与去年的首页图一样,想表达的核心是类似的,算是每年定番,所以从1月28日开始起草,但直到昨天才画完,用了近九个月(逃)……主要使用的工具为G笔尖和丸笔尖。蘸水笔有趣的地方在于不确定性,与只要画下去就一定有线条的针管笔不同,蘸水笔更像是铅笔,可以描绘模糊的感觉,比如这张图中艾芙的黑色羽翼就是丸笔排线做出来的效果,针管笔是做不到的。
       个人进步之处在于我终于能布局出这样复杂的画面了,参考了不少资料、学习了一些装饰性元素的画法,除此之外就是羽翼的画法了。我终于理解为什么不太常见到漫画中出现这样单纯用墨水描绘黑翼的做法了,因为太 累 了 !我的手都快断了orz如果以后画漫画还要经常画黑翼,我一定会贴网点……
       本篇的个站地址是https://yeelorn.elacg.net/archives/1572

评论
热度(22)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