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关于宿命论

       早上这么早起床原本是为了写作业,虽然时间很紧,不过还是想说点什么,所以就来写了。(毫无自制力
       最近一个同学失恋了,安慰他的时候他提到了宿命论,认为自己是不幸的。我向另一人提起这一点,意在反驳这种以不幸囊括所有的观点,没想到这位另一人竟然也赞同宿命论。他还告诉了我学生就应该先被丢进社会虐个一年之类的观点。虽然他年龄比我大上不少,确实有资格对我说社会经验,但是这一点我却怎么都无法赞同。
       我总觉得,所谓的痛苦是由人自身的态度决定的,就像是大家都觉得高三很痛苦,我却觉得还可以,身边也有学霸天天很开心。同时我也见过一直倾诉自己有多么寂寞悲伤、希望得到陪伴的人。这种观点的不同,我认为是着眼点的位置不一样的缘故。只注重自己的悲伤,当然只会觉得悲伤,而且会看不到其他人,结果双眼越来越受蒙蔽,令人感觉眼界很狭隘且以自我为中心。所谓的宿命论,也有一部分是这种心态造成的吧。
       用宿命来概括所有,特别是否定了别人的努力这一点,我实在无法认同。既然有一些人与你出身相同却能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他都没有抱怨辛苦,你又有什么资格叫嚣说“我没有作为都是因为我不幸”呢?这实在是……
       说这种话讲不好会得罪很多人的感觉(´・ω・`)我就是这么觉得的。尽人事之后才是看天命,所以首先要尽人事,否则就不要抱怨幸运与否的问题。我是个乐观的笨蛋,但也正因为这样,我才会对目前的辛苦感到没什么,也可以自顾自地在苦中作乐吧。 也经常听到有人告诉我社会多么可怕,你将来一定也会和我一样等等的观点……但是我还是没法赞同(笑)你可以说我狂妄自大不知好歹,但我觉得既然你无法理解我、没有活过我的人生,你怎么可能知道我的未来是什么模样?所以请不要尝试对我灌输你的观点。我会认真聆听你对我说的话,并作为参考来努力完善自己的思维,但是我绝对不会全盘接受,也不可能因为是你提出的观点就全部肯定。即使不相信我这些观点,“这小孩还不知道,等到进社会之后她就明白了”,那我也想要证明给你看,即使是和你处在相同环境,我也能活得很开心,因为反正我就是个乐观的笨蛋嘛。
       但是就回家之后开始玩、早晨起来写作业这一点,必须要改一改了orz身体会很累,而且起床好困难,何况时间也会来不及……

评论(2)
热度(2)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