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闲来无事向春春抱怨手头的东西好难拍,顺便发了几张拍歪的照片作证明,结果春春说像宇宙XD其实是从显微镜目镜里手机拍摄的。
第一周的实验课总是很无聊,所以我就多拿了些切片看,又觉得也许未来可以当做素材就拍了下来。软件拍摄的效果不理想,只好用歪门邪道——用手机对准目镜拍摄。但是这个目镜十分神奇,我光是用肉眼对上都有困难,看久了还要头晕眼花,更别说手机了,镜头炒鸡难对上,我最后真是快抓狂了……好在还是有几张不错的。原本的目的只是想收集细胞的纹理,便于以后画图可以叠素材偷懒(。没想到在拍摄途中,愈发觉得目镜中的视界本身就很美丽,于是最后的目的也变了。
1-6是肝切片(示线粒体)(56是MIE软件拍摄),78是拍歪了的脊柱神经节(示高尔基体)。部分模糊是由于调焦导致,不是我手抖……都没有调过色,因为个人挺喜欢这样微妙的色调。尝试寻找过,但真没看到线粒体和高尔基体|・ω・`)可能放大倍数还不够?
以前我只会从漆黑之中的一轮白色联想到明月,经春春那样一说,我也觉得78看起来确实像宇宙中的行星。从微观到宏观,这个跨度真是有趣XD

评论
热度(1)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