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无不散之筵席

         好久没来这里了,整整一个六月没有更新……首页的各位好呀:3
         今天想要就朋友这个主题来聊一聊。因为脑袋有些混乱,所以通篇是胡言乱语,还望见谅,
         我直到近几年,才发现绝大多数的朋友是会散的。我们曾经如此亲密、无话不谈,可是对方在成长,我亦如此。等到我们因为各自不同的见闻而变成了没有共同话题的人之后,友谊就走到了尽头。
         这不是悲伤的事,已经不能再当朋友的人还硬要产生互动,这才会伤人,比如今天的我就被伤到了,所以才跑来写下了这篇(笑)。
         我自觉是一个比较正经的人,说话不喜欢用脏话或是“爸爸”之类的词,总是对别人让步,因为我不喜欢与别人发生不愉快,自己也总是能接受大多数观点。但是如果对方咄咄逼人,或是并不能与我理性而平等地探讨问题、不在一个频道时,我会很没耐心。
         以前的我比现在更友善,对于他人的消息基本是必回且秒回,因为我觉得朋友很重要,不能让他人等我,那样似乎有种怠慢的意味。后来我发现,他人并没有像我一样看重我,于是我也放弃了这样看重他们。
         相似的是,我发现自己真是太过软弱了。他人有他人的观点,我也有自己的观点,因为我愿意接受他人的观点,所以不会否认对方;而他人似乎会因此而更容易拒绝我的观点并尝试说服我、否认我的观念同时导致我受到伤害,且以此来站在高地上批判我。具体举个例子,比如当我就某个社会问题引发思考,希望与朋友讨论时,得到的反馈是“你何必想那么多?搞得自己那么不开心,有什么用?”在她眼里,我大概纯粹是个不自量力的虫子,思考着“有的没的的东西”。因为对我来说,我不知道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她因此而看不起我的观点,甚至在我用邮件与她认真讨论问题的时候,她没能理解我在说什么却还是自顾自地反驳我,并直到几个来回之后才说“我突然觉得你说的问题确实值得思考,但这没有什么用”,我觉得自己完全没有被尊重。
         唉,唔,对不起,请让我发一下牢骚,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能且愿意理解我的人了。这还是挺令人难过的。
         不过我找到了榜样,也见到了更为美丽的世界,那值得我为之奋斗并忍耐现今的一切。
         遥望远方的星星,我就能心生希望,并在黑暗里有了立足的力量。

评论(2)
热度(1)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