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一个粗具梗概的开头

       多维世界的最初是个奇点,一生万物,万物归一。点延伸为线,线平铺出面,面堆叠成高,随后有了空间。为之加上时间作为第四维,这个时空便是我们的世界。

       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之后,奥陶纪伽马射线暴、泥盆纪巨型地幔柱、二叠纪地壳活动、三叠纪岩浆喷发、白垩纪海陆变迁,经历了五次生物大灭绝,人类才在第四纪诞生于世。遵循古文明为我们留下的高度发达的科技与庞大的知识储备,我知晓了这些。古人曾热衷于追寻真理,否则怎有“朝闻道,夕死可矣”的名言。我亦相信,在奇点之前、在时空之后、在星空之外的某处确实存在着一条真理。世间万物,尽归此理。

       可是它能救得了我们吗?

       第六次生物大灭绝于千年之前降临,古文明随之覆灭。极少数幸存的人类在废墟上建立起新的文明,我们的文明。

       古文明曾那么接近真理,却还是敌不过大灾难,倒退了许多的我们更是无从知晓那场灭顶之灾的起因,我们甚至连古文明遗留的科技都无法理解。如今,神明与宗教遍布人类社会,世上的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大灾难是神明对我们过于接近真理而降下的惩罚。

       此刻的世界充满饥荒与战乱,我们为了求生而苦苦挣扎。人们都渴望远离纷乱的尘世,他们逃进宗教,到所谓的极乐世界去,可是科学把我培养成了一个无法那么做的人。仰望星空的时候,我总是在想,那条真理在哪里呢?

       某个宗教的经典里曾写道,在时间之前存在着一座乐园。终于有一天,我在荒诞无稽的梦中见到了乐园,那里是永远的白昼与春天,绿荫如盖,四处盛开着大片的白色花朵,万物欣欣向荣,水雾缭绕不散。我辨不清方向,仰头时也见不到苍穹与日月星辰。除了我以外,那里什么人都没有,但我一点也不惊慌,只觉得心安。我在柔风与百花缭绕下陷入永眠,就如回到母亲的子宫内一样,痛苦与悲伤都不复存在。

       随后你走了过来,把我从梦中唤醒。意识到此的瞬间,回忆如潮水般涌进我的脑海,最后从我的眼睛里流出。我在破旧的屋子里,单薄的衣物抵挡不住冬日的严寒,空虚的肠胃传来一阵疼痛。我活着,可是苦难常伴我身。

       奇怪的是,尽管是在冰冷的现实世界里,当你把我拥进怀里、用温柔的耳语安慰着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仿佛身处乐园。

============================================

       我从十点多开始装修个站,决定改变首页的说明,然后就一直写到了现在,上文就是成果。但是贴在个站根本没人看啦!所以我决定在这里发一下,说不定还有人会看呢:3

评论(2)
热度(4)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