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FEZ

       通关了《FEZ》,彻底地。209.4%,一个神奇的数字!


       初识FEZ的时候应该和我接触到安琪拉之歌在同一时期,那时我还是个无耻地下载游戏的小屁孩,在网站上看到FEZ的宣传片时,立刻就被它新颖独特的转换视角、2D与3D结合的风格给震撼到了。除此之外,Gomez也很萌不是吗?所以等它一出,我就下载了PC版。但是很快我就放弃了,因为它的地图实在是太大了。当时我也没有玩得很认真,天真地以为这个游戏只是纯粹地重复收集方块而已,所以几年前它便进了我的回收站。

       再次相遇是在前不久买了PS4后,由于种种机缘巧合,我决定在PSN上购买几个游戏,好让这个寒假的空闲时间过得更愉快一些。我本人更喜欢购买实体光盘,于是就搜索了仅限下载的游戏,FEZ赫然映入眼帘。没有什么理由地,我就加入了购物车,最后结账,打开游戏。

       几年的成长让我变了不少,至少在玩游戏方面比以前认真多了XD所以我很快就发现,诺大的地图里还有一种叫做“秘密”的标记。自己解开一个之后,更是对谜题如痴如醉,决心要把所有谜题都解开才罢休。然而很快我就遇到了一个无法解开的谜题,担心会就此错过的我于是求助于攻略,从此发现这个状似小清新休闲解密小游戏的独立游戏,比起以前玩安琪拉之歌时所发现的,还要有更深的内涵与黑幕……所以,我就踏上了一条不归路|D

       一周目我决定依靠自己的能力而不求助于攻略,单纯地通了一次关。在“虽然不明白不过好像在描述宇宙与某个猫头鹰种族和章鱼种族的覆灭一类的blablabla的玩意儿,总之看起来世界好像崩溃了”的结局动画过后,我很快就开始了以全收集为目的的二周目。二周目依靠了攻略,才知道其中有几个谜题是狂热玩家通过反编译甚至是暴力破解才得出了解法,由此可见这游戏的变态之处……

       诸多谜题不再赘述,只有一点想要说一说:没错,这个小清新独立游戏其实是个科幻题材,描述了宇宙。我目前对于这个游戏还没有非常深刻的理解,但我绝对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这首神器之中解出的诗(转载自此)很能描述我此刻的感受,尤其是最后三句:

FROM OUT OF NOWHERE
IMPOSSIBLE VISITORS
OUR BENEFACTORS

WATCHING OVER US
IN THE HIDDEN FOLDS OF SPACE
IN FRONT OF BEHIND

GIVE THE GOLDEN GIFT
A DEEP REVELATION
OUR EYES WIDE OPEN

SHAPES TO TESSELLATE
WITH SACRED GEOMETRY
AN EMPIRE TO BUILD

A NEW PERSPECTIVE
THINGS UNSEENS BUT ALWAYS THERE
A NEW DIRECTION

THE HEXAHEDRON
THE SIXTY FOUR BIT NAME OF GOD
THE POINT OF ORIGIN

A PATTERN A CODE
A DEEP UNDERSTANDING
A GATE TO THE STARS

ALL OF TIME AND SPACE
AND THE SPACE OUTSIDE OF SPACE
WHERE DOES IT END

       时空的全部,以及空间之外的空间,何处是终点?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