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Pinpancat

       今天我想要说一个关于莫名其妙的追寻的故事。

       事情起源于我逐渐意识到这个家不是适合我生活的地方。简单来说,由于原本的房子出了一些问题,我们从那里搬离,在爷爷奶奶家楼下租了一间房子居住。这栋楼是老房子,只有三层楼,我小时候时还是一层楼只有一间公用厨房与厕所的格局,几年前才刚分出了每户人家的一小间厨卫。每户人家的住房空间也非常小,只有一件几平方的小空间,在上海如今的住房之中,居住条件应该算是非常差的了。我们曾在二楼蚁居过几年,去年夏天刚搬到楼下稍大一点的屋子里,于是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房间,也有了更大的个人空间。

       关于这间老房子,我能说出好多回忆与故事,不过那不是今日的重点,便暂且略过。重点在于,尽管我有了自己的房间,它却只有一扇简陋的移门,甚至没有锁。而为了让家猫能进到我房间来上厕所,它更是常年不曾关上。何况它的隔音效果也非常差,父亲在隔壁玩电脑与人语音,或是他睡着时打呼噜的声音,对我来说都非常嘈杂。母亲也喜欢无事便来看看我在做什么或是与我说几句话(虽然我知道你是出于关心,并且在我跟你商量过后有所缓解)。无论如何,这些因素共同造就了我没有办法一个人安静地看书。唯一适合的时间段,只有父亲通宵工作、母亲入睡的这段时间,但这样的时间并不非常富裕,何况我需要熬夜(而这又要被家长说教一通)。

       所以我就开始在网络上搜寻“上海 看书”这两个关键词,期待能找到一个可以安静地坐着看书喝茶,同时消费不会很贵的地方。人少和环境好是加分项,但是不强求。当我发现我心底还有一丝期待,能在那样的地方找到新的朋友甚至是一段浪漫的邂逅时,我明白事情没有这么单纯。我想找的不只是一个看书的地方,而是一个个人空间,在那里我可以成为理想中的自己:认真读书、逐渐进步、富有自信地与人交流等。啊,当然,这只是痴人说梦。

       无论怎么说,我最终点开了豆瓣上的一个页面(参见此处),并在其中的各种推荐里不停复制黏贴到大众点评上去查看评价。这个帖子是2009年的,许多店名在大众点评里已经关闭,令我唏嘘不已。之后,一个叫做“拼盘猫”的ID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我点开她的游记,随后是她的主页,并对此非常有兴趣。她读过500+本书,看过许多电影,“停不下來的追夢人,旅居墨爾本的婚禮蛋糕設計師”。我便想看看她的现状,这样一位活得如此精彩的姑娘,不知如今怎么样了呢?

       我点开了她的广播。最后一条的日期是2014年10月,失望霎时弥漫进我脑海。我不明白为什么,但我确实有些失望,并不服输地点进了她个人简介的微博地址,然而只有404页面。接着我又去搜索各种与她的ID相关的关键词,最终发现了一位似乎可能是她的用户,但那也在14年便再无新动态。于是,我与她之间的联系就此断绝。

       她不是第一个,我还曾在网络上见过几位非常想要关注却早已杳无音讯的人。每每如此,我都觉得相当惆怅。尽管我们不曾相识,但看着他们的动态就仿佛是在看着他们的生活,我被他们所打动,不求对方能对我也有兴趣,只是希望能看到他们继续精彩地活跃着,却再也无法接触到他们。除了感到有些悲伤,我无能为力。

       此文聊作纪念。人生中大概就是会有那么多的无奈吧:3祝愿他们能够继续那样多姿多彩地生活,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评论
热度(4)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