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一亿分之一的启发

     【以下均是深夜的胡思乱想与胡言乱语记录,观看需谨慎。如有不适,也请勿找作者谈人生|D】

       因为觉得自己太弱小了,知识贮备实在太少,没法完成自己希望的创作,所以前段时间特别认真地查了书单准备规划一下今年好好读书。于是昨天去图书馆借来了《枪炮,病菌与钢铁》,想从自己最不明白的历史与金融学起,结果看几行就查一个不理解的名词……进度堪忧。

       接着,当我今天也因这么做而去查了“更新世”后,就开始在百科看起了地质年代的知识。此前一直好奇在自然博物馆看到的XX宙XX纪XX世究竟是什么,今天终于知道了【。】时间有点晚,粗略地在各纪看了几眼,学到了寒武纪生命大爆发这个词,以及五次物种大灭绝,脑内不禁浮现以下的话:

       It's never about grasping. It's all about cognizing.

       It's never about living. It's just for being alive.

       【总觉得是在哪里见过“It's never about XXXX. It's all about living.”这样的台词,但是就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也没有查到类似的信息_(:3_|/_)_】

       人从未主宰世界,还只是在认知世界的阶段,比喻起来大概是宇宙的婴儿。可是概率面前一切平等,它不会因为我们是婴儿便偏袒于我们,即使是一亿分之一也就意味着有可能。所以,在遥远的奥陶纪,来自千万光年之外的一道伽马射线暴便在这一亿分之一下击中地球,造成第一次物种大灭绝。而它真正击中地球之前,地球上的生物根本不知道竟会有这种灭顶之灾。

       所以我想,以如今人类的科技水平,也许某个时刻就会有某个人类还不知道的灾难突然发生在地球上呢?

       大概从来就没有享受一说,也没有Tomorrow is another day的乐观豁达。我们在命运之中随波逐流,而这条河流向死亡。你尽可向高处跃去看看它的方向,但最终仍旧是要回到这河流里来。【总觉得这也是某哲学家的名言,但是查了关键词居然发现出自《亵渎》?虽然我很喜欢这部作品,不过真的是这样吗orz记性实在不好】

       【另:我认为所谓命运,大概就是比我强大太多、我无法掌控的不可抗力。当我还是孩童时,我觉得父母一句“不许买”就是命运了;长大之后却发现那根本算不上事儿,命运变成了自己的仕途与走在路上发生车祸突然死掉的概率。】

       这个宇宙里,毁灭比创造简单太多了。制作一件精良的工艺品需要匠人悉心工作许久,可是毁了它只要轻轻将它推下桌面,甚至不到一秒的时间里它就会成为碎片;一个孩子的出生需要怀胎十月和十几年的谆谆教导与抚育,可是杀死他却只要一瞬或是一个小小的意外。如刘慈欣《死神永生》中的那句话:“死亡是唯一一座永远亮着的灯塔,不管你向哪里航行,最终都得转向它指引的方向。一切都会逝去,只有死神永生。”我们的宇宙似乎无论做什么都是有原因的,我很好奇这究竟是为什么。

        P.S 我一直都很喜欢一位叫做“熊的选民”的作者所做的RPG游戏《汐魇》,以前觉得特别深奥,现在有些能理解了。

评论(2)
热度(2)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