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承接上回,如果你对世纪大道比较熟悉,看着图片应该就知道结果是什么了。不过我这么一说,就算是不认识图上是什么的人也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吧……

        从国金出来,在地面行走到金茂大厦脚下,仰头盯着它看了半天。也不是没有尝试着拍,然而它长得根本没法完整地放在一个画面里,遂放弃,继续前进,再次走上天桥。这座长天桥似乎直接与环形天桥相连,沿着世纪大道延伸。(照片请看前一篇封面)第一次走上来的我还以为它会铺满整条世纪大道,一下子兴奋了起来,结果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天桥拐进环球金融中心就结束了,最后一段还在建设中,但也只是拐进边上的另一幢建筑而已。怀着有点失望的心情,我从环球金融中心走出来,从地面上再次踏上世纪大道。说起来,我本来还没去过开瓶器,没想到会以这样的形式第一次进入……

        大道是一条特别宽敞的马路,或者说感觉就像是地面上的高速公路,只是路上还是有红绿灯。人行道也相当宽,似乎没有分出非机动车道来,所以偶尔会有电动车和自行车从身边经过。一路上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景色,人也见不着几个,我才发现我在世纪大道上走了这么久,还没见过居民区……

        边走边回头,陆家嘴高耸的建筑群逐渐消失在渐浓的夜色与迷雾里,直到最后便完全看不见了。这个季节天黑得早,虽然已经快要黑夜了,不过拿出手机一看时间,居然只有五点多。抬头望了望即将变成一片漆黑的天空,有些心慌起来,犹豫要不要在下一个地铁站乘车回家。之后在东昌路站研究了一会儿地图,发觉世纪大道站与上海科技馆站居然有那么长的距离,唉,究竟要不要在这里回家呢……不如走到科技馆结束吧?边纠结边往前走了几步,等到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走出一段距离了,干脆就继续吧,go!

        正如之前所说的,一路上几乎没有人,只有在地铁站的附近才会有相对大批的人流出现,混迹在其中令人莫名安心。地铁站的巨大排风口简直就是一台暖风机,冬天绝对是个极佳的流浪者营地。

        世纪大道的几个路口又让我险些迷路,再前行一会儿,终于看到了居民区,浦东与浦西果然是不一样的氛围……大道边上有许多支路,远远望去觉得应该通向挺有意思的地方,鉴于与今天的目标不符就没有去,下次可以试试看走那些小路。

        走了很久很久,在便民地图上确认了一下,下个路口就到目的地了!心情一下子雀跃起来,脚步也轻快很多。我逐渐看到远处那被灯光打亮的……虽然一直知道但不知是啥的东西(封面),兴冲冲地冲过去拍了几张,又走过蜿蜒曲折的横道线,来到了一小片广场上。我以为左侧的建筑就是科技馆,晃了一圈发现并不是,而是右侧稍远一些的建筑,因为科技馆的标志性圆球没有开灯所以差点没认出来……于是又多走几步,在黄牛们“票子要伐?”的热烈欢迎下,来到了科技馆站七号楼前的小广场。YEAH!即将胜利!

        小广场上有许多人在练滑板,也走过来散步的人,外加随处可见的暖黄灯,营造出的氛围相当轻松悠闲。我踏上通往世纪公园的道路,准备从公园附近的地铁口下去。这一条小路很美,依旧没有什么人,我甚至可以边走边唱歌。途中一边拍照一边不停地想“这里好美,好想来这里拍夜景的私影啊!”

        走到尽头,没想到下去的阶梯被拦了起来,似乎是要装修一番。我只好站在高处俯瞰公园入口,只有一位保安独自站在附近。因为时间太晚,公园已经关门(反正我也买不起门票了),所以今日旅途就到这里,世纪大道走完达成!之后就走回到小广场去搭地铁回家,在地铁站的地图上比划今天走过的路,静安寺—南京西路—南京东路—外滩—滨江大道—陆家嘴—世纪大道—上海科技馆—世纪公园,一只手比划不过来的距离,这时觉得脚有点痛,大概是要起泡了吧……

        后几张是前段时间在世博源的非洲人日常。

评论
热度(2)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