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11.3散步,龙华中路—滨江大道—田子坊—淮海中路—112终点站的老路线。

        在周二散步的缘起是第十周的压力令我想找间安静的咖啡馆,坐在里面晒晒太阳看看书复习复习。理想状态:有很大的玻璃窗,可以看见外边树叶开始枯萎的行道树。于是花了一节课,我在大众点评上面搜了半天,不知不觉搜到了绍兴路。突然发现一家“敲冰山房”,似乎是茶馆,但是没有几条点评也没有人均。

        我不懂茶,但是一直很喜欢,于是生出了去看看的念头。又花一节课做了些调查,在微博上看到茶馆主人和她的友人们的日常交流,非常古韵又带点佛学,是一个我几乎完全没接触过的世界……最后带着“主人会不会因为我不是同道中人所以不接待我啊?”的有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坎坷心理,想着“无论怎么样都会路过,到时候在门口看看再说吧”,翘了最后一节课,离开了学校。(因为动物学实在太无聊又听不下去φ(._.))

        抵达滨江大道的时候,天色比预计的要暗上不少,毕竟快要冬天了呢。所以理想中的咖啡馆看来是去不成了(毕竟是理想嘛233),不过清水平台上景色依旧很美,也看到不少温馨画面。比如调皮的年轻父母躲起来与女儿玩捉迷藏,比如两位小伙相约出来一起散步聊天,还有老人夫妇带着相机,为后辈的年轻夫妻拍照。

        按照惯例在路上的一家喜士多里吃了小点心休息了一下,继续前进的时候,遇到了曾有一眼之缘、向往已久的桂花糕,当即买了来尝尝。

        “这个怎么卖?”

        “十块钱六块,要吗?”

        “一定要一次性买六——”

        “不然一半也行,五块钱三块。”

        然后我就买了三块。好吃!有些桂花香又带点芝麻的味道,甜甜的。顺便一提之后在思南路看到一对情侣摆摊也卖这个,桂花糕都做成了爱心的形状233很有创意。

        路过田子坊,最终来到绍兴路。一如既往地安静、美丽,只可惜道路两旁仍然停了许多车,相当煞风景。不知不觉间,汉源书店映入眼帘,刚路过一会儿,回头就望见了一间小店面,门口挂着两个纸灯笼。

        啊,这就是敲冰山房了吧?我的大脑内思绪一片激烈,脚下又向前磨蹭了几步,最后终于转回身来,向着茶馆走去。店里只有一位年轻女士正在里头专心整理,我的进入使门铃响起,引得她走出来。于是我询问了微博上看到的抹茶,女士带我走到架子前为我介绍了一番。抹茶是要用茶筅打的;焙茶则是日本的陪餐茶,母亲们为孩子做了便当后配的便是它;玉露较为清香。

        然后我选了玉露。期间又和女士聊了几句,她很好奇我是从哪里看到茶馆的,其实一切都源于我上课无聊(。

        这里有开设茶道课。我攒会儿钱,大概后年就能去了_(:3_|/_)_

        出门之后,因为高兴于自己鼓起勇气做了一件事,心情大好,抬头的时候看见一位路人,情不自禁地对他笑了一下,吓得别人当即呆立在原地……对不起φ(._.)你身上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随后又漫步回到了淮海中路,在一家85℃坐了一会儿歇息歇息。我才想起来,以前母亲在雁荡路工作的时候,曾经带我来过这里。虽然不是黄昏而是深夜,窗外也只有房屋而没有行道树与落叶,但是一样使我沉下心来了。

        明年暑假与尼桑相约去日本旅行,现在开始都要为了那个节约起来XDD好期待。以及尼桑要入手帐坑了,吓得我把这件事记在了手帐上hhh

        最后几张是在学校里拍的,最近又是一年一度的菊花节。

评论(2)
热度(2)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