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最后的献祭

       在深山之中有一座平和的村落,村民们自古以来便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直到有一年,不知由于什么原因,旱灾突然降临,使得大部分的庄稼都迅速枯死。紧随而来的是严重的饥荒,村中许多人相继死去。
       自从那一年开始,旱灾每年都会出现。灾害使得村中人口越来越少,人们也逐渐失去活下去的希望。
       这时,一位自称是祭司的人突然来到了村子里。他告诉村民们,这是神降下的惩罚,只有通过每年不断的献祭才能终止这场噩梦。
       第一年,他怂恿村中猎人们将仅余的几头牲畜送上在森林中由石头简单堆积而成的祭坛。第二天的时候,祭坛空空如也。那年没有旱灾降临,村民们开始相信这位祭司,并且对他十分崇拜。
       第二年开始,祭司说需要用活人来献祭。村民们起初有些犹疑,但祭司告诉他们,假如不这么做的话,旱灾就会归来。害怕的村民们于是听从了指示,抽签决定了将要被献祭的人。他们将祭品绑好,由猎人们护送着献上了森林中初具规模的祭坛。第二天,祭品消失了,只余断裂的绳子与一些血迹。
       如此这般,活人的献祭持续了数十载,旱灾也没有再发生。但人们开始有些怀疑,献祭是否真的还有必要?也许旱灾只是在第二年便结束了,与献祭并没有关系——尽管偶尔会有这样的想法出现,人们还是延续着古老的仪式。
       这一年被抽中的祭品是一位少女的妹妹。少女的父亲与母亲都在前几年的献祭中相继被选中,孤独无依的姐妹两人如今相依为命。不愿接受抽签结果的少女站出来告诉村民们,这样的献祭是不合理的,祭司只是个杀人犯。
       但没有人敢终止这古老的献祭,最终少女的妹妹被绑起来送上森林中的祭坛。少女也跟着前去了,她在自己的袖管里藏了一柄小刀,在献祭刚刚开始的时候,悄悄地站在祭司的身后。
       年迈的祭司开口说,今年是最后的献祭了,接着开始念起祷文。
       少女趁着众人低头一起祷告的时候,一刀刺死了祭司。他倒在修饰华美的祭坛上,一动不动。
       她救出自己的妹妹,接着对众人说,这并不是献祭,只是召来山中野兽吃人的死亡仪式。村民们开始相信她,中止了仪式。
       这一年,旱灾没有降临。
       第二年,村民们没有举行仪式,灾难也没有出现。
       从此以后,森林深处的祭坛再无人问津。人们将祭司当做骗子,因此也没有人替他收尸。
       祭坛中央的石板上只余一片血迹,告知后人这最后的献祭。

评论
热度(2)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