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更新惹!

Narcolepcy~梦魔女:

       “下雨天可真讨厌啊……”

       纽布提起裙摆,小心翼翼地注意着不让它们沾到地上的积水。或许是因为雨声太大,她的小声嘟哝没有被莉莉丝听见。

       身旁的莉莉丝则与纽布相反,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哼着小曲。她伸出手去触摸飘落的雨滴,旋即又改为掌心朝上,企图接住雨水。看她那副模样,如果身边没有其他人在的话,一定会愉快地转起伞来吧。

       而我……身为两位梦魔女的使魔,我被变成了容易携带的形态,像个不倒翁似地窝在纽布的帽子上。听两位魔女的解释,高于1.4米的使魔需要另行购票,但如果把我变成这样的形态,就只需要托运即可。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变成类似的形态了,每当两位魔女需要出门,我就总是会被变成这般,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我曾经梦到过自己变成一只绿色的猫这个事实……

       为什么我会做这样奇怪的梦呢……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怪异的梦,使得我成为了两位魔女的锚点,引领着她们回到我们的世界。在平时,我也是她们进行位面穿梭的锚点:无论去往哪个位面,要想回到K31348(我们的世界),她们只能经由我的梦境回到这里。

       这样麻烦的方式到昨天为止便结束了——星际魔女交通有限公司在昨天恢复了K31348相关的线路,魔女们可以通过星际列车出行了。

       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便是星际魔女交通所设立的车站,位于K31348.7。混沌承载着所有位面,就像深海中漂浮着无数个相对静止的气泡。正如其名,混沌是个混乱无序的空间,犹如涌动不息的深海。而各位面——也就是“气泡”内部及其周围空间,则是熵值最低的地方,一切都没有那么混乱。多个静止的“气泡”及其周围空间相衔接起来,形成了纤维状的结构,星际魔女交通的列车便从这些较为平稳的“纤维”中通行于紊乱的“深海”内,带领乘客安全地从一个“气泡”前往另一个“气泡”——这就是莉莉丝给我解释的星际交通原理。

       星际交通的车站设立在位面与位面之间的夹缝里,这种夹缝容易到达,且具有通用的时间标准,便于列车运行时间的设置,作为车站再合适不过。K31348是我们的世界,K31348.7则表示我们位面附近夹缝空间中的7号车站。同理,我们这次的目的地——A9076.9则代表着A9076位面附近夹缝空间的9号车站。

       有趣的是,这些夹缝空间内的景象总是固定的,我们目前所在的K31348.7就是一片永远不停地下着雨的原野。星际魔女交通有限公司在这里撒下了巨型红菇的孢子,并树立了一块交通信息牌,车站就这样建成了。

       纽布很不喜欢这个车站。“空气太潮湿了,我都要发霉长蘑菇啦——下次再也不买这个车站的票了……”

       雨天让莉莉丝的心情很好,她轻笑一声:“我来告诉你吧,这里是K31348最好的车站了。1号车站是火山口,2号是沼泽,3号是冰山,4号是——”

       “好吧,还是这里比较好。”纽布叹了一口气。“星际魔女交通在想些什么呢……”

       “为了方便不同种族的出行。只有这样设置不同的车站,噬热、噬冷、噬酸、噬碱……所有具有不同生活习性的种族,才能都搭乘上列车。”

       “像我们这样的中性习性,反而只能委屈一下吗?”

       “因为我们在大多数环境下都能存活,便利的人总是会被别人便利地处置掉。不过,雨天有什么不好呢?”

       随着纽布的低头,我也看到了莉莉丝的装扮:到膝盖以上的短裙,配上拥有极高防水台的长靴,她确实是对雨天无所畏惧。纽布则继续努力提着自己快要拖到地上的长裙,避免精心的打扮被淋湿。毕竟,这回她们的目的地——A9076位面,别名魔女们的故乡“极乐境”,也是她们母校的所在地。谁不想光鲜亮丽地去参加学校的周年庆典呢?

       两位魔女的母校,星泉魔法学院的千年庆典将于今夜的极乐境开展。据她们对我的描述,星泉魔法学院之所以为其名,正是因为天上星辰汇成星河,自无垠天际汇聚至学院顶端,化为泉水自各尖塔之间蜿蜒流下,一直流到学院周围的湖泊之中。那听起来简直就是如梦似幻的景色,我非常向往,想要前去一睹究竟,两位魔女也欣然同意了。

       在闲聊结束后的不久,列车便抵达了车站。我被放置在托运车厢,与其他无机物一起待在角落里。不得不说,两位魔女考虑得相当周到,犹如不倒翁的体型让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跌倒在地,一路晃荡至目的地。有些可惜的是,车窗外的景象我一概没有看见,不知道那片“深海”究竟是什么模样的呢?

       A9076.9号车站就设置在星泉魔法学院附近,当我们下车时,天色还很亮。眼前是一片翠绿而朦胧的世界,无数种不同的植物遍布目力所及之地,鲜艳的蘑菇则零零散散地点缀其间,有些地方还生长着比树更高的巨大蘑菇,就像我们刚才在K31348.7号车站所见的一样。伞盖、叶片与山石之下尽是涓涓细泉与积起的小池潭,潮湿的雾气缭绕着一切,令远处灰蒙蒙的,但隐约可以望见一座城堡的轮廓。

       “呜哇——怎么连这里也这么潮湿!”纽布有些欲哭无泪。

       “不是很好吗?正好让人形使魔见识一下这种景色,在K31348可看不到吧?”

       确实如此,如果只是植物与雾气,我们的世界也可以看见,但像这样多种而巨大的蘑菇是绝对没有的。虽然眼前的景象令我震惊,可无论我如何努力地眯起眼睛观望,也看不到城堡顶端有半点所谓星河的影子。

       “别着急。”纽布对我挤了挤眼,“既然刚下过雨,之后便会有长久的晴天,一定会看到的。”

       随后,两位魔女带着我进入了星泉魔法学院的内部。极高的穹顶、直冲天际的书架、穿梭于空中的魔女们,一切都犹如幻想小说的设定一般如梦似幻,却又不太像人类的幻想小说。魔女们自有她们的文化与审美,许多东西是人类根本想不到的逻辑。我目不暇接地看着这一切,只恨我的大脑无法完全记住那片景色的壮观、绚烂与怪异,也无法用言语将它呈现在你的面前。佳肴与美酒不断奉上,然而从上次莉莉丝的特制玛德琳上,我已领教过魔女的口味,便不敢轻易尝试这些食物,更不懂得魔女之间的习俗与礼仪,音乐也是人类审美难以欣赏的风格,宴会的乐趣于我而言便少了几分。

       在一片令人头晕目眩的五光十色中,盛宴持续地进行着。纽布告诉我,真正的校庆仪式其实早就结束了,但仪式之后的宴会可以一直举办到明天早上,不过她们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场面,也办完了要事,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东西了,现在便准备中途退场。

       我对她们的英明决定十分感激。我已经感到有些疲惫了,如果再在那里待下去,我觉得我的感官与神经系统会承受不住那样的绚烂。

       我在莉莉丝的怀里昏昏睡去,隐约听见盛宴的喧闹声在我们身后逐渐远去。外边的天色已是漆黑一片,四周变得安静下来,仅有少数的虫鸣声与不知名动物的叫声。莉莉丝与纽布正在轻轻地谈论着什么,我没有听清。

       直到某个时刻,“醒醒,人形使魔。”莉莉丝摇晃了我几下。

       我睁开沉重的眼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地面,几颗可爱的小蘑菇正在夜里发着暖黄色光芒。“真美啊……”我想道。

       “抬头看看天。”是纽布的声音。

       我努力抵挡着一阵阵的困倦,迷迷糊糊地应声抬头,她想让我看什么呢?
       当我看见那片景象的时候,连倦意都退却了几分:

       万千星辰在深蓝天空中闪烁着,排列成一条星河,朝着地平线蜿蜒而去——这在我平时居住的灯火通明的城市之中,是绝对见不到的景色,我为之所震撼,但真正令人头晕目眩的并不止这一点。目光顺着星河向下望去,只见星辰们缓缓汇集于一点,相聚在学院的塔尖,自然而然地接上学院的城堡外侧的几处自上而下的泉水。那些涌动着的溪流在星光之下泛着点点银光,看起来就犹如星河从天空中浇灌在城堡之上,再沿着城堡缓缓流入周围的湖泊。湖泊内亦倒映着星辰,一时竟让人感到天空与湖泊是相通的。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两句诗。眼前的景象并不如瀑布一般雄伟,而是不急不缓的细泉。星泉魔法学院,果然正如其名。一切正如两位魔女先前所描述的那样,可只有在真正见识到、真正地立足于那片景致之中时,你才能体会到那种震撼。

       我们距离学院已经很远,在得以望见城堡全貌的同时,星泉的奔流声也就显得极小而模糊不清了。四下很安静,两位魔女似乎也是为了让我更好地欣赏眼前之景,都没有说话。在这静谧之中,宇宙洪荒是如此的广阔,而我又是如此的渺小。我的内心百感交集,忧郁、孤独、震惊……没有某个名词可以囊括我此刻的想法,穷举法也做不到。

       “真的……很漂亮……”我说不出话来,不仅是懊悔自己的词汇量过于贫瘠,也感到任何的华丽辞藻对于眼前之景都是多余的。它不需要你去过多地描述,只需要你去看见。

       “是吧!”莉莉丝的声音里是止不住的笑意。“我们以前最喜欢在夜里偷偷跑来看这幅景象了,一晃都过去那么多年了啊……”

       纽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真是令人怀念,那时候我还总是逃课呢。”

       “你还好意思提啊?”

       两位魔女的闲聊让我的心思脱离了那片雄伟。我仿佛在一瞬间突然回过神来,除了她们的嬉笑吵闹声以外,昆虫的低吟浅唱、溪流冲击石子、某种鸟类的鸣叫……周围的声音是如此之多,我先前怎么会忽略了它们,感到周围都是安静的呢?

       我的目光从那座宏伟的城堡之上收回,低下头来望向周遭。一切都一如既往,万物都按部就班地循着自己的路径,不紧不慢地前行着。小蘑菇依然在乔木上安静地散发着淡淡的暖色光芒,无悲无喜。尽管与星河比起来,它们是如此的渺小,但我依然觉得它们十分美丽。

       不知怎的,我心中的惊涛波澜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温暖的舒适感。困倦感也随之袭来,我一头栽向莉莉丝的胸怀。

       两人的吵闹声中断了,“怎么?看完了?”莉莉丝惊讶地问道。

       “一定是我们太吵,人家根本没有欣赏的心情了。你看,都怪你呢。”

       “才不是呢!反正已经带她见识过了,时候对人类来说也不早了,该回去了。”

       在一摇一晃的步伐中,我聆听着两人愉快的闲谈声,缓缓进入梦乡。

============================================

【2018.12.1 Comment by Ecallis】

       这两张图是原本的封面,描绘了星泉魔法学院。没想到我作为甲方的胡乱要求竟然真的被热子画出来了(虽然是在老师的帮助下)XD

       开头的那段场景是已经发布过的蘑菇车站,当时热子发布的是有点小BUG的旧版本,如今她终于修复了,绿猫现在有了人权,可喜可贺。欢迎你来找到这个小BUG ;)

       马桶橛子在罩耀着你。啵!

©Copyright 2018 by Recentia & Ecalli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归Recentia和Ecallis所有,请勿转载。

评论
热度(22)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