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守护者与被守护者

       某日,坐在蜜色黄昏中的贵妇人将故事书摊放在膝上开始低声诉说:

       “那时的世界还很和平,”听起来就像是非常遥远的故事,“有一个国家的公主突然被恶人抓走了。”那之后无非即是英勇的王子前去营救公主,最后俩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结局。这样的童话不知已经重复过多少遍,但是跪坐在妇人身边地板上的女孩仍是听得津津有味。

       “我将来也能遇到那样的王子吗?”女孩双手放在妇人的膝上,以期待的神情望着她。

       “缇厄不一定会遇到王子哦,因为缇厄不是公主。”妇人微笑着回答。见到女孩失望的神情,她又补充道:“但是,缇厄总会遇到相爱的人。到了那时候,无论对方是高贵的王子还是普通的贫民,甚至是卑微的乞丐,缇厄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与他在一起的。缇厄有着能包容他人的内心,所以无论与谁在一起,你都能够得到幸福。”

       听到这里,缇厄的失望似乎烟消云散,“那,”她的眸底泛着期待的光芒,“我究竟会遇到怎样的人呢?”

       “这个问题……”贵妇人笑着摇了摇头,“世事难料,我也不知道缇厄最后究竟会和谁在一起呢。”

       “就算世事难料,有一点我也是可以肯定的。”突然有一位男人走入房内。缇厄一见到他,便蹦蹦跳跳地跃了过去,“爸爸!”她一边叫着,一边抱住了男人。因为女孩还很矮小,所以只能抱住男人的腿而已。

       男人宠溺地抚摸着缇厄的淡金色头发,“因为缇厄不是什么软弱的公主,而是拉瑞珊德家的孩子,所以将来一定会成为替国王驻守边境的军人。”

       见到缇厄疑惑地仰视着自己,男人继续说着:“公主是在城中做着梦的小女孩,但是缇厄却是在城墙之外,替公主抵挡恶人的将士。也就是说,缇厄是守护公主的梦的人。实际上不仅仅是公主一个人,其他所有的百姓、甚至是国王所做的梦,都要由缇厄来守护。缇厄要成为的是那样威风凛凛的人物,而不是被保护的弱小之人。”

       “生在军人世家,又是唯一的继承人,缇厄非得这么做不可呢。”贵妇人第一次露出了仿佛是有些哀伤的神色,低垂着头如此说道。

       “这并不是什么悲伤的事,”男人对她说,“与其成为被守护者,我宁愿缇厄担任守护者的职位。只有当刀刃被握在自己手中时,才可以安心。”

       妇人回应给他的是一个略显苦涩的笑容。缇厄虽然不明白两人的对话,但还是灿烂地笑着,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我会成为守护者,守护做梦的人们。”

 


       在那之后,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缇厄逐渐地拥有了成为将领的资质,也确实遇到了恋人,然而世事难料,悲剧很快降临。顷刻之间,一切都离她而去。

       当她再次回到那天黄昏时,母亲给自己念故事书的房间里,那里已是一片废墟。大半个城堡被毁坏得不成样子,这个房间同样也没能幸免于难。屋顶已经坍塌,所以即使站在房间内,只要抬头也能够望见一片阴霾的天空。

       四周非常安静,只有战靴踏在石块上的声音回荡在空无一人的城堡内。

       缇厄跨过满地碎石,缓步走到母亲从前坐过的藤椅边,随后跪下。如当日伏在母亲膝上那般,她将双手放在破败的藤条之上。然而无论她心怀如何虔诚的祈祷,父亲与母亲也不会像往日那样慈爱地陪伴着她了。

       她掌管着一支强大的军队,却不是为了守护这个国家的人们而行军至此。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又是为什么,一切都不对劲了呢?



       突然开脑洞的产物(′▽`〃)倒不如说想写这个庞大的故事很久了,却不知道从何下手,于是零零碎碎地写一点吧……这是什么奇怪的童话文风?还有这是什么是奇怪的结尾……总之我去睡觉了……【什么


评论(15)
热度(4)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