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决心

       乘着夜深人静来说点话吧。谨以此献给自己,以及任何感到自己从中有所收获的人。
       一旦下定决心,我就会努力去完成——我希望自己是这样的人,似乎也确实有点像是这样的人。我知道自己现在还是没有努力、不过是在混着日子过活,但是只要下定决心的话就能够放手拼搏了。
       然而于我而言,最难的恰恰就是下定决心。这样的决定一定是正确的吗?我会不会在未来后悔自己现在的选择呢?脑袋里一边弥漫着这样的想法,一边不断在迷惘的雾海里徘徊着。
       我心底当然也明白,优柔寡断是不行的。谨慎确实是一个好的品质,但过于谨慎也不可取。就像是身处瞬息万变的战场,如《战争论》所言,将领往往无法得到真实而具体的敌情,然而他们不能因为不清楚情况就无动于衷,因为真正的机会总是稍纵即逝,假如自己没有抓住,它就非常有可能落入敌人的手里,从而导致战争的失败。所以优秀的将领必须具备一种素质,即从混沌中寻找到他所真正需要的信息,进而果断地做出抉择。这素质具体是如何培养并运用的,我也并不清楚。只是记得《战争论》中似乎提及过,它类似或可能就是一种直觉。
       那么,我以自己笨拙的直觉,判断出现在应当是要努力的时候了。下周的二模是最近的挑战,距离现在还有两个月不到的高考则是最终的目的地。我并不感到非常紧张或慌乱,因为我一直都是个慢热分子——打从幼儿园开始,老师便评价我说“别人都在火里,只有你还在水里”。所以我看起来似乎是所谓的淡定,实际上不过是永远比别人慢半拍吧……现在我却要感谢这“慢性子”,使我对于现状与压力不会感到像其他同龄人一样的痛苦,也能够更冷静与理性地思考事情。同时也要感谢周遭的一切迄今为止所赐予我的(这样一说就好像是个信徒在感谢上帝似的:)),尽管我并不参与任何宗教组织,我仍由衷地为自己的幸运而感激。我将带着你们所赠与的所有祝福,就此开始下定决心。我将以放手拼搏的时光来代替碌碌无为的日子,而两个月之后的成绩就是我对你们、也是对自己的最好的回礼。
       我并不相信所谓的“高考完就解放了,大学可以随心所欲”的说法。我认为高考仅是一道门槛,跨越之后才是真正的开始。所以今日所下的决心不仅仅是对于二模及高考的,它甚至可以被沿用至更远的未来。不过既然那是未来的事,还是暂且不要被它们分神比较好。毕竟不先跨过眼前的槛,无论是多么美丽的未来都无法抵达。
 
       与之前一样,这仍旧是乱七八糟、毫无布局与章法的杂文。可能正在写下这些的我是狂妄自大而愚蠢的,不过多年后再回头看这些文字时,我认为自己不会后悔:D晚安。

评论(13)
热度(7)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