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BREW&BLEND 2016+X 创意艺术节 & DEPAPEPE(20161016)




(修图:春春)

       第一次来M50。这是一次需要门票的活动,场内设置了集章和新奇的体验项目,还有小吃贩售和现场表演。不过我对那些兴趣不是很大,比如其中一项:在你手上套些小仪器,工作人员在一边按几个按钮,你的手就会不听使唤地被他控制。其实大概就是生物电的原理吧……作为生物学生会觉得没什么意思。其他还有现场拼乐高、用废弃塑料日用品做成工艺品等等。M50里面的画廊与工作室有几家蛮有趣的,建筑也不错(其实就是老房子?总之是我喜欢的调调),不过那些平时不需要门票就能逛。
       印象比较深的是春春强力推荐的六岛(Island6),作品大都是LED与绘画结合,还有声音装置等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而且大部分都带有讽刺的意味。一边看着作品,一边就能看到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走来走去,从一扇神秘的门走到另一扇神秘的门。这里是他们的工作室,我个人没有看见过其中任何一人和观众产生过任何交流,总觉得有一种诡异的恐怖氛围,包括他们的作品也会给我这样的感受……不过这样也很有趣。


       其中一些作品的互动性很强,比如上面那块屏幕上显示的三人睡觉的景象,表现的是一次会议中的最后几排,后面的白板上写着像是记事条目的两行字。我拨打了那个电话号码,短暂的呼叫音过后,屏幕里居然传来了手机振动的声音,上边的三个人也被吵醒了,纷纷扭头寻找手机,确认是不是自己接到了电话。他们始终没能找到响声究竟来自哪里,电话也没拨通,手机的震动最终停止了,一切又回到了打电话之前的样子。于是那三个人恍惚一会儿,发现这漫长的会议还没结束,便继续缩进椅子里睡起觉来。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开始震动起来,是收到了一条信息,点开一看是一句话:“Make your escape before they get you too.”
       上次再去时,这个作品已经不见了,请不要随便打这个电话hhh


       晚上和春春晃到了田子坊,决定把其中一家印度菜作为晚饭,那里装潢挺好看的,也有很有趣的席地而坐的桌子(有好看的坐垫),然而事实证明……印度菜不合我们的口味orz都是重口味,酸奶超酸,拉茶感觉就是姜汤加奶,薄饼的蘸酱有青椒味和超重的姜味。不过这家应该蛮正宗的,看到很多印度客人。

(当时临近万圣节,路过的面包店挂了很可爱的装饰)
       之后是去MAO看了DEPAPEPE的live,来自日本的双人吉他组合,实际上又邀请了两位嘉宾,所以一共是四人表演。三浦拓也是负责主持的那位,还特地准备了演讲稿,在舞台上光明正大地掏出来照着念,逗得大家发笑。“My Chinese is not good, but I'll try my best again again!”和其他成员互动后还用到了“蓝瘦,香菇”这个流行词,超可爱hhhh最后大家一起哼唱了《One》。日本的表演者大都是很积极向上的,“想用音乐来鼓励大家、给大家带来欢乐”这种感觉。
       说到这里就想到了15年年底去的Re:plus和DJ Chika的live也是如此(这场有点年代久远,也没留下什么照片,干脆就合在这里一起吧),当时的歌手应该是yu-ri……?(过去太久了,记得不是很清楚orz)她用英语与大家交流:“接下来我将唱一首新曲,是一首很棒的歌,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们想要表达的东西。”歌词中满是“即使孤单失落也不要害怕,我会在你身旁鼓励你”一类的内容(当时那部专辑还没发布,现在听来应该是《I'm Always Here》)。随后还有一曲《Englishman In New York》,和原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一下子就明媚了起来,虽然歌词其实是孤独的。前不久Re:plus又来过上海,当时手头有点紧就没去,现在后悔了orz

评论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