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ella

业余画画的社畜,本站只发同人,但我不咋画同人,所以随缘更新。剧情党,设定厨,偶尔被荷尔蒙冲昏头脑。杂食人,百无禁忌,唯二雷点是人生中除了爱情别无他物的恋爱脑,以及拒斥理性的感性。荣誉全在原作而不在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表达。

科技使人进步

       又……又没忍住买了裙子orz沉浸在交织起来的罪恶感与喜悦里……
       现在不喜欢打扮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内在,只有光鲜的外表,那就是个花瓶而已。总担心别人看见我的时候,会产生一种“这个人的内在和她穿的衣服是一样的”的错觉,实际上我的确喜欢精致的服装,但我本人很大大咧咧,虽然也很喜欢富有情调的东西,但更多时候喜欢专干煞风景的事;我既喜欢古典与优雅,又是核狗,心底燥得很。唯一的共同点是无论哪一种,我都没有走到极端,就是个半吊子。所以大概不打扮、邋里邋遢的外表与我本人最相符了。
       话虽如此,我也经常觉得打扮很有趣,困扰的是我喜欢的衣服在现代社会还是比较容易引人侧目。如果周围是“大家随便爱穿什么就穿什么,各种风格的服饰都能看见,要多夸张有多夸张”的大环境,那么我穿着喜欢的衣服上街也就不会有什么引起别人注意的顾虑了吧,会轻松很多。
       既想穿着喜欢的衣服上街,又不想被人注意,这大概才是我最大的矛盾。不如说无论我做啥事,都别有人看着我就好了!
       不,不对,别把太多钱花在打扮上,与其这么做不如先磨练自己的技艺才更为实用,毕竟钱与资源是有限的啊。把钱花在这种地方,要用什么去实现想做的事?而且我是不是有点太耽于享受了啊。
       最近在想,我所追求的不是平等,因为一想到一个人人平等的世界,就觉得我会失去部分现在所拥有的优势。我所掌握的资源很少,却仍旧这样想,不知掌握了更多资源的人会有何反应呢?进而推导出来,我不希望人人平等,我只是想成为上等人而已,因为只有那样才负担得起我想要的东西。除非我所想要的东西已经可以普及、成为了司空见惯、唾手可得的普通商品,那么我会很乐意接受人人平等的世界吧。
       这说明了科技使人进步啊(教科书式的点题)!只要科技让世上没有什么稀有的东西,那就万事大吉了,大家再也不用为了资源抢来抢去,不仅人人平等,那种“大家想穿什么就穿什么”的环境也会出现,我就能自由自在地上街了!科技万岁!
       但是首先我要活到那个时候才行……ummm

评论
热度(1)

© Mo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